• 客户端
  • 微博
  • 公众号
  • 数字报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详情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融媒中心 2024-03-13 10:23
0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融媒体中心职能简介

1.贯彻中央、省、市新闻宣传政策,开展新闻宣传。

2.负责《攀枝花日报》等纸质媒体的编辑出版发行。

3.负责广播电台、电视台的建设和运营,按规定制作、播放和转播广播电视节目; 负责广播频率、电视频道的运营。

4.负责网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休的建设、运营和维护。

5负责市级媒体平台新闻、信息、视听节目创作生产。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市融媒体中心2024年重点工作

2024市融媒体中心将持续优化传播体系、内容生产、智媒驱动、传媒运营、队伍培养,勇闯改革深水区,争当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排头兵

1.创新内容传播方式。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主题宣传,联合中央、省级主要新闻单位驻攀机构,开展协同采访、立体传播。综合运用全媒体方式、大众化语言、艺术化形式制作新闻产品,打造拳头产品。吸纳互联网商业平台优质资源,建立自主可控的技术平台、“用户+大数据”的产品模式和“千人千面”的精准分发渠道,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2.充分赋能主流媒体。优化“攀枝花开”APP“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运行模式,推动市域内各单位、机构政务服务功能优先布局,横向发挥“报网微屏端播”全媒体传播矩阵效应,纵向联通市级部门、区县融媒体中心,全面构建市域一体化、全市一张网运行体系。力争到202412月,“攀枝花开”APP用户数突破100万,日活量超10万,活跃度进入四川省前列;注重围绕市委“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总体目标,逐步实现对周边城市人群的影响和覆盖。

3.布局文化数字传媒产业。围绕传媒产业链、传媒生态圈全面梳理产业发展方向,做强传媒集团,积极推动按照“商业化+市场化”模式,做强媒体广告、政企服务、专题策划等优势项目,培育传媒电商、电子竞技、数字乡村、会展演艺、智库服务、文创艺培等新兴项目,全面拓展“传媒+”文化产业链,力争2024年经营创收突破5000万元。

4.全力重塑主流舆论格局。持续推进并不断优化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坚守媒体初心,顺应全方位、深层次的媒体融合态势,不断增强主流媒体品牌影响力和专业能力,注重发挥主流媒体在新型舆论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探索主流媒体作为社会运作基本功能主要引领者角色功能,为社会治理提供更多智库服务,以主流媒体主导、多元主体参与的建构方式,全力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融媒体中心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内设机构16  。主要包括:

序号

内设机构名称

1

内容生产中心

2

MCN工作室

3

报刊编辑中心

4

广播频率中心

5

技术保障中心

6

调度评价中心

7

发射台

8

印刷厂

9

党群办

10

行政办

11

纪委办

12

人事部

13

财务部

14

产业发展中心

15

政广部

16

商广部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71.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000.0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945.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6.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0.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00万元市融媒体中心2024年收支总预算6,471.48万元。因市融媒体中心于2023年挂牌成立,无2023年预算数,无法比对增减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融媒体中心2024年收入预算6,471.4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71.48万元,占69.1%;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000.00万元,占30.9%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融媒体中心2024年支出预算6,471.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1.48万元,占35.1%;项目支出4,200.00万元,占64.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融媒体中心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471.48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71.48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20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4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融媒体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471.48万元,因市融媒体中心于2023年挂牌成立,无2023年预算数,无法比对增减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200.00万元,占93.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48万元,占6.0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2024年预算数为3,700.00万元,主要用于:在编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保证事业正常运转。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500.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两套电视频道播出设备(含卫星天线)、两套广播频率21备播出录制设备、局域网网络设备(有线、无线)、网络安全设备(等保)。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4年预算数为271.4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费、离退休生活补助、离退休医疗费补助及离退休公用经费,保证事业正常运转。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融媒体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1.4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8.58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225.75万元、医疗费补助22.83万元。

公用经费22.90万元,主要包括:福利费2.2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0.64万元(包含离退休公用经费和党建经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融媒体中心2024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八、“三公”经费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融媒体中心2024年非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预算数8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0万元。

(一)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情况说明

市融媒体中心于2023年挂牌成立,无2023年预算数,无法比对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增减情况。

2024年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市融媒体中心检查督导、交流学习及调研考察等接待费用。

(二)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情况说明

市融媒体中心于20234月挂牌成立,无2023年预算数,无法比对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减情况。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7辆,其中,轿车13辆,旅行车0辆,越野车12辆,大型客、货车0辆、广播电视直播车2辆。

2024年安排非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计划购置车辆。

2024年安排非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00万元,用于27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及承担的新闻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融媒体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市融媒体中心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融媒体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市融媒体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88.1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88.165万元,款项分三年付清,今年支付588.1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市融媒体中心及所属的非独立核算单位共有车辆27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3台。

)预算绩效情况

2024市融媒体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4,200.00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4,200.00万元。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电视事务(项):反映融媒体中心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反映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    ​   1-2.单位支出总表

    ​    ​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6-1.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定额补助经费)

6-2.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媒体融合市级扶持资金)

          表7.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0

分享至:

精彩推荐
JINGCAITUIJIAN